close

這個世界,無論是否思念一個人,仍舊遵循著某種軌跡,向前。

前幾天,參加個公司餐會,某個長輩微醺的說:「你的缺點就是

太感性,太愛哭了。」眼淚是一種療癒的過程,是一種洗滌傷痛

的湧泉。我學不會在人前裝模作樣的哭泣,只會逞強的哽咽,或

著一個人躲起來放肆的大哭。這是原生家庭引導的方法,但表面

上最脆弱的自己,卻往往又是替代其他家庭成員發洩悲傷情緒的

出口。每一次寵物的死別,我毫無隱藏的悲痛,救贖了其他人失

去的心。我是包裝水,假面堅固的外表,裡面裝的是水做的靈魂

然而,這樣的方式,怎麼也無法救贖自己。我對母親說:「人活

著還是不要記得太多不必要的事情,會比較快樂。」天空時而晴

朗、時而陰霾,溫度起起落落,未收拾的冬衣顯得太厚重、未取

出的夏裳顯得太輕薄。我忙碌著生活,彷彿忘了什麼,卻又怎麼

也憶不起。是愛情嗎?遺落在時空交錯的愛情。是否該回到原點

重新畫出拋物線,到遠遠的盡頭,然後夢想著美麗的夕陽餘暉,

繪著綠光,代表著幸福的將來。

我忘了。怎麼思念才是快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光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