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淡藍色水族箱破裂了。你拾起了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,無言地。我慌張地問你:「為什麼不先把魚兒救起,放到水盆裡呢?」然後手忙腳亂的試圖捧起那不斷彈跳著,你最愛的熱帶魚。玻璃碎片劃過我的皮膚,魚兒滑溜的鱗片,色彩漸漸被血紅染上。你說:「這下子你知道為什麼我不願意救他了吧?那彷彿愛情,你越想去挽救失去的最愛,只會弄得自己傷痕累累,但最後她還是走了。」你取了條手巾將我傷口緊緊捆住,我感覺自己另一手包覆的生命,一動也不動了。倒抽了一口氣,那是你的愛情,而且是你兀自打破了那和諧的關係。

「別抽太多煙了,那對你身體不好。」我在你整理好一切後,只說出了這句話。你淡淡的說著:「你怎麼知道?」眼神閃過一瞬間的驚愕。我說:「我聞到的,無論你怎麼隱瞞,我都知道的。」你別過頭去,燃起了一根煙,第一次我見到了你真正抽煙的樣子。「我以為神不知、鬼不覺的。」那煙霧彷彿驅趕著,朝我襲來。

原來,我一直是多餘的,那部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光羽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